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环境工程系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2019年9月12日下午,环境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共庆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座谈会突出“尊师重教”主题,会前系里特意向全体教师发出了《邀请信》,会场为9位年龄在50岁以上、长期从事职教工作的资深教师设了专席。会议由总支书记李晓栋同志主持,系主任刘健同志致辞,教师代表李良训、张萍、姜爱华三位同志先后发言,全系23位教师参加座谈会。学院有关领导专门委托系负责人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刘健主任首先与大家一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嘱托,着重分析了我系专业的构成特点:有底蕴有锐气。给排水专业作为学院“开校专业”,有着深厚的治学底蕴;环境工程等四个环保类专业,有着新上专业的锐气和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同志们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做出不负新时代的贡献。李良训老师讲述了在学院从教36年来的自豪与幸福,也说出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教育就是一群不完美的人带领一群更不完美的人走向完美”。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张萍老师从专业建设、教师态度等方面进行发言,讲到了“作为老师的初心就是教好学生”,对专业建设作了汇报。辅导员代表姜爱华老师围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服务,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今年毕业的环境工程1601班专业负责人张萍老师、辅导员李国良老师,还向在座教师们展示了该班全体同学临别时,赠送给系里的锦旗“爱才如爱子,桃李竞芬芳”,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的认同是对教师工作的最好激励,今后更要不懈努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的最后,李晓栋书记进行以下总结:首先,我系老师们要深入学习国家职教20条,省职教10条,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其次,系部将做好党建工作,强化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三联系”制度和“七进”工程,争创环工系美好未来。

座谈会后,系主任、总支书记又分别召集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对新生专业教育、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