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环保先行”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6 】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环保先行”社区宣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系部实际,环境工程系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组织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走进彩石社区,顺利开展了“不忘初心,环保先行”社区宣讲活动。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在系部“红色先锋 绿韵环工”党建特色品牌的引领下,首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从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空气质量、土壤污染防治、雾霾防治等几方面出发,向彩石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了相关环保知识、分享了环保案例,现场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单,讲解了社区居民关注的有关常用的污水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原则、常见的净化室内空气的植物、空气质量指数阐释、土壤污染现状及治理方法、雾霾产生的原因及防护措施等环保知识。党员们讲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好地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环保知识。最后,环境工程系广大党员发出环保行为“十要十不”的倡议。现场社区居民表示,环保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美好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环保先行”社区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普及了全民环境保护知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确保基层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落地开花,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