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我院环境工程系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负责人房蓓蓓老师,应邀做客山东教育电视台,参加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的录制。

这台节目,是省教育台在疫情期间,为全省中小学开设的一个特别栏目,旨在通过互联网,用云技术对同学们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围绕本期互动话题是“世界地球日,你打算怎样保护地球”,房老师和来自济南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专家高发车一起与广大青少年网友展开在线互动交流,对网友普遍关心的“我们国家对垃圾分类有什么要求、疫情期间产生的医疗和防护用品废弃物如何安全无污染地处置、如何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学校和社区如何开展环保教育”等话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给予了科学、详细的解答。房老师还分享了水污染、空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相关环保知识,宣传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

互动交流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网络统计在线观看人数达三十余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