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初心不变、学习不止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初心不变、学习不止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保护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环保产业正在呈加速发展态势。继“气十条”、“水十条”后,国务院于2016年5月28日颁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2018年国家还专门制定了《土壤污染防治法》,从顶层设计和谋划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土战役”)。十三五期间,我国土壤修复市场规模将达到6600多亿元。我国土壤修复领域构建和完善了覆盖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治理与修复工程设计和施工等环节的土壤污染防治产业链,培育了一批充满活力的中小型企业。

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是学院2019年新开设的专业。截止目前,我院也是山东省唯一开设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专业就是为“土战役”打胜仗而培养人才!

为进一步做好污染场地土壤环境管理和污染修复教学工作,确保学生系统学好专业学识、将来持续向好就业并不断为生态环境事业贡献力量,2020年6月20日全天和21日上午,我系姜爱华老师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了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第一期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培训班”线上培训学习,认真聆听了专家的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受益颇深。同时,姜老师在培训结束后及时跟专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的专业学习和知识传授方面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总结经验,积极推进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