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三方共建促发展——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省住建厅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省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根据省委直属党工委建立基层联系点部署和厅党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9月9日下午,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省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首次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党委副书记高绍远、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书记王德荣、建设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光、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杜吉立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王德荣同志主持活动。


花景新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花书记指出,学院的发展得到了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期望借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飞跃,为促进新型城镇化和教书育人工作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高绍远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感谢住建厅对学院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高书记期望共建三方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晓栋同志和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副书记朱中利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先后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共建方还互相赠送了书籍和剪纸文化作品。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史晓浩同志作了《山东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遵循》专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促进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张永光书记在讲话中,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强调了此次共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期望共建双方互相借鉴、加强合作,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厅直属机关党委杜吉立同志指出,此次支部共建是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联合,是三方共赢、多方收益的联合,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立起了新样板、做出了新表率。他期望支部共建逐步形成常态长效,切实发挥好议事平台、沟通桥梁、需求对接的沟通作用,推动共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

共建启动仪式开始前,花景新书记、高绍远副书记陪同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建设发展研究院党总支的各位领导同志参观了环境工程系实训室、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智慧党建、中国古建筑构建馆、广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以“坚持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助推城镇化与环保协同发展”为主题,是全面加强支部(总支)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生机活力的有效尝试和有益探索。下一步,共建三方将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城镇化及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有序落实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志愿服务、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共建内容,为共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融合和城建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