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聚合力 共建促提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12-01 】


2020年11月6日,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在省生态环境厅西部办公区举办了主题为“结对聚合力 共建促提升”的结对共建仪式。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辉,结对双方党总支支委、环境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程丰民、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晓栋分别介绍了党建相关情况,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以结对共建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切实加强联系,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全面深入实现双方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和谐的目标。

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辉对共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创新优化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结对双方一要积极主动、开放融合,推动形成结对共建强大合力;二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积极搭建共享共建合作平台;三要积极创新、善于总结,健全完善共建长效工作机制,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业务新局面,努力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师生参观了中心液闪、高纯锗γ能谱仪、低本底αβ计数器等测量仪器及核事故应急监测移动实验室,观摩了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海阳和石岛核电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等平台系统,全面了解了核与辐射相关知识。

今后共建双方将按照《共建协议书》建立互学、互补、互动的工作机制,按照分散与集中、个人自学与集体活动相结合的原则,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队伍,为推动全省核与辐射安全事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