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研党史学而悟 圆桌议事起而行——副院长冯睿同志为环境工程系师生讲党课——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住建厅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1-03-20 】

深研党史学而悟 圆桌议事起而行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住建厅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落实厅党组开展“我们支部的圆桌会议”活动安排,3月19日,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厅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联合开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城镇化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书记张春雷、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晓栋、建设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安强带领支委成员参加活动,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世栋、学院党委委员王斌出席了共建活动。

 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松青同志做党史专题报告。孙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历届党代会为纲目,全面梳理了党的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解读了党史知识要点。这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是三方支部今年第一次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共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共同党课,为下一步深入学习我们党各个时期的历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我们支部的圆桌会议”上,支部三方就“2021年度如何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取得显著成效”展开了热烈讨论。议定2021年的四次集体共建活动,三方支部将以圆桌会议制度为重要载体,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支部共建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打造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高效联动平台。同时,以三方支部圆桌会议为“中转站”,建立层层传导机制,把圆桌会议开进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抒民情、办实事,共同推动上级部门与基层一线的有效沟通、精准对接,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以“新作为”促进“深落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