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四精神传薪火 学史爱党迎百年---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1-05-27 】

五四精神传薪火 学史爱党迎百年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5月21日,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与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在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五四精神传薪火 学史爱党迎百年”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恩业同志、双方党总支支委、环境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375A4595

杨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期望共建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促进环境保护和人才培养工作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QQ图片20210524093342

活动中,共同在学院党校、中国古建筑构件收藏馆、广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和校友之家进行了现场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专题课程《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刘卫东副主任为环境工程系相关专业师生做了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5132001

QQ图片20210524155628

QQ图片20210524161425

QQ图片20210524155740

在交流讨论环节,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程丰民、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晓栋分别介绍了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谭庆红同志莅临指导,要求两个总支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要全面落实学史力行,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两山”理论和“生态文明观”,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过程,畅通多方合作机制,拓展专业发展方向,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培育新时代生态环保后备军。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充分落实“我们支部圆桌会议”和“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探析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方向。

光影魔术手拼图

经会议广泛讨论,共建双方将切实加强联系,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在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实践教育和育人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多渠道、多平台的合作交流,全面深入实现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和谐的目标,为推动职业教育和全省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