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有劳有得|我已厨艺加身 生活有滋有味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7 】


对知识躬身修行

用劳动“丈量”世界

待我技能加身

迎接美好生活

新冠疫情的肆虐,让同学们正在家中经历着最漫长的假期。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阴霾也将散尽。

而在此之前,我们除了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之外,还应珍惜这段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时光。在认真上好网课之余,你能够为家人做些什么呢……

在校学习的日子里,你是否想念过父母的拿手好菜?从小到大,我们无数次看到父母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每一餐饭,都饱含着父母对我们无言的爱。而在这段蜗居在家的日子里,我们是否可以潜心钻研,用一餐餐精致可口的美食来回报父母呢?

在为家人烹饪美食的同时,同学们还为菜肴起了特殊的名字,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必胜决心。

“鸭”制疫情、“鸡”败病毒”、“抗击疫情,‘鱼’你同在”,同学们通过这种别具特色的方式来表达心声:

面对疫情,我们有格局、不添乱!

面对战疫,我们有信心、必全胜!

自系部劳动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家庭劳动中。学习做饭、锻炼厨艺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增添了生活乐趣,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日常持家的艰辛。

学院返校开学日期未定,让我们利用好这段特殊的时间,继续修炼,努力成长为一名美食达人吧!

我已厨艺加身

生活有滋有味

待我继续修行

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