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扬旗奔梦路,载誉凯旋归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7 】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学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号召,深化师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环境工程系结合系部实际,组建美丽中国实践团——生态环境实践团,重点围绕美丽山东建设,顺利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环节,2019年7月12日领导小组成员、指导老师带领实践团学生到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的宣讲和科普,参观了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和环境实验室。第二环节从2019年7月16号到2019年8月25日,实践团的学生陆续到家乡所在地生态环境局和山东同方德诚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报到和志愿服务,正式进入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主要在智慧节能、绿色发展、环境治理、环境知识科普等领域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力量。第三环节2019年9月5日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实践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研讨,互相学习,整体效果明显。

实践活动在系部党总支“红色先锋 绿韵环工”特色品牌党建引领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山东”主题,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从组织策划、动员宣导、单位对接、安全教育到培训指导、督导落实、反馈总结、互动交流,多个环节无缝衔接,整个流程顺畅通达。实践团学生提前了解、按时报到、认真实践、深刻总结,在各自的实践单位学习到了丰富的业务知识,熟悉了人际关系的协调处理,形成了详实的实践日志和总结报告,得到了实践单位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此次实践活动,在系部领导老师的关注关怀下、在实践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努力奋斗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活动,大家开拓了眼界、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