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把心留住》---环境工程技术1601班毕业传承活动剪影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7 】


环境工程技术1601班是我院环境专业首届毕业生,在上半年实习期间,该专业老师精心为他们设计了《把心留住》毕业传承活动。

活动之一,做精彩的我。该班43名同学在半年实习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40名同学与工作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3名同学光荣的通过专升本考上了本科学校继续深造,实现就业率(含升学)100%。班长刘洋同学在山东北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实习时,非常荣幸的随同公司董事长,受到来济南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接见!

                                                    (上图系2019年6月25日,刘洋同学在接见现场拍摄的照片)

活动之二,师生亲情互勉。环工1601班在校学习三年,老师们始终以“视学生如亲人”的爱子之心,精心教育培养他们,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除了在课堂上教授系统的理论知识、在实验实训室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技能,还将育人视野投射到校园之外,利用环保行业广泛的社会资源,为他们量身打造了“生态环保专业导师制”、“生态环保大讲堂”、“生态环保社会实践行”等大量接触社会、熟悉社会、适应社会的活动,做365°职业教育。如今,学生学有所成,老师们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毕业离校之际,该专业教师筹划制作了记录三年成长的专题片《刚好遇见你》,祝福他们学有所成、前程远大。环工毕业班的同学们,对学院和老师们怀有真挚的感念之心,6月22日,毕业论文答辩刚一结束,学生们就向系里赠送了他们已经制作好的锦旗---爱生如爱子 桃李竞芬芳,生动而深切的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对师长的眷恋之意、感恩之情!

活动之三,校友殷殷交流。作为首届踏入社会的环保专业毕业生,三年的大学生活和实习经历,让他们有着比17、18级更多的人生体验,有着更多可以让学弟学妹们学习借鉴之处。离校前,系学生会组织安排了“优秀毕业生进课堂”和“学长导师制”两项传承交流互动活动。刘洋、殷浩、周洋等环工16级的同学,纷纷走进各班级课堂,谈学习心得、谈社会体验、谈人生成长,学长学姐们以自身经历叮嘱同学们:在学校要主动与老师交流,一定听好课做好实验,加强自主学习、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多了解国家新的政策和新闻,第一时间掌握有关专业讯息,这些到走上工作岗位时,就知道有多么的重要了。学长导师制,则是发挥互联网作用,让各年级同学无论在校还是离校,都保持可持续的交流沟通,目前设定了专业发展、升学、自主创业等五个方向,由16级的11位同学作为学长导师,已经与在校的32名同学结成了专业传承对子,将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