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环工之星|刘鑫磊: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10-05 】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评审结果揭晓,对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全省414名青年大学生给予通报表扬。我系给排水工程技术1701班刘鑫磊同学获表彰,这是我院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学。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学院广大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期间,600名学生自愿加入抗疫中,听从基层党团组织安排,科学有序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无怨无悔的服务8000个小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刘鑫磊同学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他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踏实肯干无私奉献,2019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莱州市人民医院的防疫工作。3-5月份,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8小时以上,承担着医院体检中心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帮助医院物业系统疏导体检中心门口车辆的通行,在医院急诊大厅测温卡口查看“山东健康通行卡”的使用情况。

疫情当前,刘鑫磊同学不惧危险和劳累,平凡的工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获得了医院和学校的一致肯定。在今年的山东省专升本考试中,他考取青岛滨海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在新的起点继续深造。

我院青年志愿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主动请缨,用生命守护生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自觉扛起防控责任,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