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激情岁月,砥砺前行 ——系团总支组织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10-26 】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当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依旧让人心潮澎湃。这首经典的歌曲,谱写的正是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培养全体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23日,我系团总支号召各团支部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影片《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

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先烈们,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新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侵略。

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抗美援朝的先烈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