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系举办“红色记忆 血脉传承”剪纸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9月-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统战部和环境工程系联合举办了“红色记忆 血脉传承”剪纸比赛。

比赛共收到学生作品近三十幅。同学们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动教育、传统文化等主题,运用手中的剪刀和刻刀,艺术地展现了国家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文化传承所取得的成绩。

经过评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环境工程系共同为获奖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对于增强同学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