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环境工程系教师参与两院院士高端论坛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环境工程系教师参与两院院士高端论坛活动

2019年6月17日下午,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厅承办的“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平行论坛在山东大厦举办。来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60余名业内人士参会。我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刘健、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张萍及韩萍博士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韩布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张远航、朱利中分别作了题为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区域大气污染探测技术进展、二次污染防治与蓝天保卫战、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若干问题等演讲。

论坛上,院士们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最新理念和创新技术进行了阐释,对我省生态环境领域提升创新能力、汇聚高端人才,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系统性的建议,使与会人员颇受教益。会议期间,我系教师还与浙江大学的朱利中院士,就“土壤污染修复剔除物的后处置措施”进行了直接交流,通过参与高端学术活动、与大师面对面,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专业建设的自信心和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