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环境工程系邀请日本环保专家为师生举办讲座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环境工程系邀请日本环保专家为师生举办讲座

 

201995日下午,环境工程系第九期生态环保大讲堂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山口县的环境生活部环境政策课主任大崛智弘先生和东曹(株)南阳事业所环境管理课副参事吉山雄士先生两位专家,为环保专业6个班级的学生举办了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学院冯睿副院长亲切接见了两位外国专家及陪同前来的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刘鑫科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开端,不断深入加强交流与合作。环境工程系和继续教育处的领导、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讲座中,大崛智弘先生就日本的环境政策管理、环境法律体系、环境准则、环境状况、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多个方面作了系统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日本国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吉山雄士先生则重点介绍了,作为一所大型国际化工生产企业,他们是如何以环保为动力,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实现了氯碱、石化、功能产品三大板块废弃物98%的再生资源化。会上,两位日本专家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得环保专业师生深入了解到前沿的国际生态环境理念与绿色发展动态,直观感受到环保行业未来的走向,同学们也对能够在大学期间参与国际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争取,拓展学院环境专业的国际交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