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山东环保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7-26 】

我院与山东环保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5月19日下午,我院与山东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签约仪式在办公楼402会议室举行。山东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书兵、总经理杨新飞、副总经理路亮、新事业部长王智龙、项目咨询部部长马晓东、人力资源部部长任丽,我院副院长冯睿、教务处处长陈瑞波、招生就业处处长顾琦、环境工程系主任刘健、总支书记李晓栋以及系里有关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刘健主任主持,李晓栋书记、杨新飞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到场的双方领导和嘉宾。

冯睿副院长首先对史书兵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环境工程系的办学情况,表示环保类专业群是学院重点打造的专业群,学院将全力支持环境工程系的专业建设,期待与集团在人才培养方面实施深度合作,以市场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高地,不断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史书兵董事长介绍了山东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业务范围,对双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史董事长强调,这次合作对于双方发展都是历史性契机,表示期待在大气、固废、土壤、噪声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科研、风险评估、技术咨询、工程建设方面,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学院提供完整的产业链和专业技术力量,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双方就拓展招生模式、丰富教学资源、加强环保科研、探索多元培训、建设智慧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共识,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环境工程系李晓栋书记、李宝明副主任还陪同史书兵董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环境工程系实验实训基地和学院古建筑文化博物馆。

本次战略合作贯彻了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精神,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必将创造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高度,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的全面提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