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为开展“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启动师资准备工作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8-22 】


2020年8月10日—15日,我系安排给排水专业负责人焦盈盈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化育厚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教育部“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期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证书介绍、标准说明等重点内容,从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安排、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计划等四个内容作了详细的梳理。同时安排了污水处理厂参观实习、受限空间与现场精细化管理、污水处理工艺仿真软件训练、污水处理工艺案例分析、絮凝实验操作、水质分析检测、微生物镜检操作等内容的学习。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巩固理解、提高了实验实训操作动手能力。全面掌握了“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内容。

环境工程系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做好污水处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各专业的施行。给排水专业教研室也一直参与培训有关“X”证书的研究、学习和建设工作,努力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相结合,提高学生在安全操作、污水处理工艺仿真、实验室操作等方面的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创业能力,为环境与建设行业培养具有较高技术技能和发展潜力的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