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开学及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9-22 】


又一个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飞扬。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国迎来第36个教师节。我系按照学院要求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冯睿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到系里给全体老师问候节日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办公楼1402召开,会前系里特意向全体教师发出了《邀请信》,会场为10位年龄在50岁以上、长期从事职教工作的资深教师设了专席。会议由总支书记李晓栋同志主持,系主任刘健同志致辞,教师代表房蓓蓓、李国良、杨月虹、袁勇、窦晓蕴等五位同志先后发言。在听取了老师代表发言之后,冯院长代表学院向系部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肯定了老师们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随后分析了学院今年招生就业情况,及今后招生就业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各位老师,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环境工程专业的老师还展示了该专业16、17级两届毕业生赠送给老师们的锦旗“爱才如爱子,桃李竞芬芳”、“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恩师难忘,师恩永远”。

9月3日下午,我系还召开了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刘健主任传达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任务,系里有关同志围绕招生、就业、行政管理等方面作了介绍,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线上教学、教书育人等方面谈了自己感悟。之后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教书育人的经验和感受,分享了幸福感悟。李晓栋书记做会议总结,希望老师们立足本岗,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争创环工系美好未来。会上还向教师代表颁赠了我系学生在暑假期间以“感念师恩 文化育人”为主题的纪念册,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