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创业讲师培训—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路径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0-09-22 】


暑假放假前,环境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动员系部有关老师报名参加了由山东省人社厅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山东省就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创业讲师培训班。孙云飞、姜爱华两位老师暑假前后总共进行了60课时的线上和线下培训学习并于2020年9月18日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线上视频授课专家针对企业管理、员工素能提升,创业成功失败案例解析,大学生与农民工创业培训课程设计分享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讲师们以“荒岛卖鞋”、“百元买水”、“饿了么”等鲜活的创业案例进行深入的剖析和讨论,让大家明白导师应该给予创业者什么样的指导和建议。

线下授课过程中,专家们与创业培训讲师积极交流,通过老师讲解、学员试讲、专家解析等环节深入剖析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种种问题,有效提升了创业讲师的素质技能。整个培训现场互动不断,掌声笑声不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老师们积极参加此次创业讲师培训会进行学习,有效促进了高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帮助创业讲师从各个角度分析创业者的需求和需要的指导。为创业讲师如何提升自己,更好的服务创业者指明了方向。作为环境工程系的参训老师,孙云飞和姜爱华两位老师也一致表示,将在以后的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利用所学知识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指导,推动系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