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举办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1-01-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使广大青年学生从学习四史中加深对党的感悟,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联合举办了“重温激情岁月 砥砺初心使命”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含主题团日、专题讲座、征文比赛和朗诵比赛四项内容。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辅导员带领班级同学梳理四史脉络、回顾红色故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中,环工系学工办主任杨浩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举国上下共同抗疫的生动实例,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求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毛泽东青年立初心”专题讲座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均孔与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重温毛主席青年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弘扬社会新风尚,争做爱国好青年”三行情书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纷纷抒发对红色历史、红色遗址、民族英雄的诚挚情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颂‘四史’精神,赞国资芳华”主题朗诵比赛中,同学们唱响了一首首爱国主义的赞歌,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追忆。

   追寻先辈足迹,聆听红色声音,凝聚奋进力量,铭记四史感悟!此次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将继续扎实推进四史主题教育活动,以先锋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为学生树立人生标杆,帮助学生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