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实践出真“师”—环工系教师寒假进修纪实

【来源:环境工程系 | 发布日期:2021-03-29 】

实践出真“师”—环工系教师寒假进修纪实

 

为进一步向“双师型”教师靠拢,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我系刘云洁老师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合作单位山东省城市供排水监测中心进修学习

 

 

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前身为济南市给排水监测站,为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所属副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省会济南和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督监测任务,负责全省水处理技术研究、成果推广及技术培训工作,同时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供排水行业监测职责。刘云洁老师在水质监测中心期间,主要学习有机检测室、无机检测室及微生物检测室大型仪器的使用及待测项目的及时跟进。在中心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学习了多环芳烃、卤乙酸、挥发性卤代烃等多项有机指标的测定及后续数据处理;总铬、六价铬、银、镉、铅、汞、砷等无机指标的测定。

 

 本次学习是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要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推行教师定期去行业单位进修这种模式,有利于建设一支既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胜任专业理论课教学任务,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及精湛的职业技能、能够胜任实习指导和传技带徒任务的“双师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