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学子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0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导大学生参与生态实践活动、关注热点生态与环境问题、分享环保创意,20215-11月,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承办了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杰瑞环保杯”山东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环境工程系姜爱华、窦晓蕴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科普类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206133214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系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环境工程系师生集思广益、凝聚智慧,选定生态环境部《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的科普宣传为作品主题,提供金点子、亮点子、新点子。从初稿形成、终稿完善到答辩演练,系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书羽等三名同学的作品《绿(遇)健(见)30计,且行且珍惜》成功入围决赛并荣获科普类三等奖,展现了学院师生的风采。

                    

此次环保创意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将深入开展“党建融合生态文明”特色教育,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创建“绿色校园”、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生态文明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