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百年大事记 剪纸忆初心”学生剪纸作品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2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推动系党总支“党建融合文化育人”的党建工作新路径新发展,20211215日上午10点,由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主办的“百年大事记 剪纸忆初心”剪纸艺术展在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一层展厅正式开展。学院领导、各处室系部领导莅临现场观展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19092939微信图片_20211219092950

 

展览分为革命圣地、精神力量、革命先驱、先锋模范共四个系列,以剪纸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品全部由筑梦剪纸艺术社团的同学们创作完成。环境工程系红色故事讲解员江兴尧、李子傲为前来参观的领导做了生动的讲解。

 

剪纸艺术照(5)

 

15日下午,系部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了展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广大师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215193823 微信图片_20211215193831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天地新画卷,再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环工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