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举办第21期生态环境大讲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4 】

20211118日下午,我系在五号教学楼举办了第21期生态环境大讲堂。本次生态环境调查与修复讲座活动有幸邀请到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张强研究员,为同学们讲授有关山东省污染场地环境调查、风险评估以及修复的专业知识与经验。

39ca6543b3a36f1c4b205c33ed7fbba 3b4c75ad3fc0584bd3e5c31fe2088e1

张强研究员在2018-2020年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期间,具体负责了山东省全省技术指导和质控工作,设计了总体思路和技术路线构架并组织推进实施,行业经验十分丰富。

在讲座中,张强研究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山东省土壤污染调查修复的现状和严峻形势;之后讲述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修复的内容、难点及注意事项。授课后,同学们围绕着环境专业就业前景,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踊跃提问,张老师对行业发展前景表示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校能够听到行业专家的高端专业学术讲座,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很有帮助,也希望系里能够经常组织这样高水平的活动,开阔大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