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成功举办“追忆峥嵘岁月,踏寻百年足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3 】

百年筚路蓝缕,奠基伟业;百年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使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于20214月至202112月举办了“追忆峥嵘岁月,踏寻百年足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参观活动

202148日,环境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不朽功绩,老师和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致敬默哀,无声的述说着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哀思。纪念馆中的壮观战斗场景更使师生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屈的斗志,使大家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而青年学生更是国家之栋梁,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红歌合唱比赛

2021415日,“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红歌合唱比赛成功举办,我系全体学子积极参与。

各团支部激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和《强军战歌》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

同学们用澎湃的激情和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229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202168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顺利落下帷幕。

比赛中,七名选手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黄文秀、陈树湘等英雄模范的故事,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比赛,我系学子们在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中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甘为孺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表达对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身先士卒的敬佩之情。

2

5

10

“合力竞党史,青春耀红心”党史知识竞赛

2021129日,“合力竞党史,青春耀红心”党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问题对答如流,展示了城院环工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知识储备。快板《升国旗》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领悟到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致敬!

3

“百年大事记,剪纸忆初心”展览活动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党性修养,20211215日,环境工程系举办了“百年大事记,剪纸忆初心”展览活动。

剪纸艺术展分为革命圣地、精神力量、革命先驱、先锋模范共四个系列,以剪纸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展览,我系全体师生感受到剪纸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努力以实际行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

10

剪纸艺术展 (3)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帆,庆建党之壮举,祝中华之豪迈!

追忆峥嵘岁月,踏寻百年足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系全体师生将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勇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