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 你我守护】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3 】

 

01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废水废气治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境工程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环境保护部门、规划部门、科研设计单位从事环境工程设计、环境污染治理施工调试、设施运行维护、环境管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鼓励利用所学知识进行自主创业,已有多名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

                         

02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兴环保产业,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专业教学团队实力雄厚,毕业生具有就业渠道广、薪酬高、发展前景广阔等优势。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使学生具备“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发展有空间”的现代职业素质。

                         

03核心课程

根据培养目标,本专业开设主要课程有: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环境工程识图与CAD制图、水和废水监测、空气与废气监测等。

                                     

04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4名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另外还有企业兼职教师5人,均为行业技术专家。实训环境:专业建设有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训室、环境监测综合实训室、水污染控制虚拟仿真实训室,即将建成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实操实训室。

实践教学多元化

技能训练手把手

社团活动传帮带

企业导师进课堂

05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环保公司、污水处理厂、大型企业的环境管理部门从事环境工程、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等工作。初期可取得: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人员证书、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一定年限后可考取注册环评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目前环境保护行业面临巨大人才缺口,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