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教师赴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走访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8 】

为深化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202233日,环境工程系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教师一行五人赴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a155939d4c2581a7b3a73486f8b4768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单位,主要承担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等相关领域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支持和服务;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调查评估工作、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效果评估报告、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评审的技术性工作等。

调研教师首先与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我系窦晓蕴教授主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训、技术协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1816cbfe08533c0cebe7f2afdb92795

随后,在土壤室张强主任引导下参观了中心最新配备的先进仪器设备。

673dda420df0d6ee869293efd1be0f5

学院生态环境修复技术专业自2019年开始举办以来,得到了环保主管部门、行业及企业界的广泛支持与帮助,本次专业教师的走访调研,不仅加深了与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的联系,有利于专业建设与国家要求及产业链需求的精准对接,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自信心和发展动力,为我系专业高质量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