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工系教师参加山东省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4 】

      20226月30日,环境工程系给排水专业教师参加了山东省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研讨会,并参观第24届山东国际城镇水务新技术设备展览会。

会议由省水协轮值会长王悦兴主持会议,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张玉兆副处长对我省城市排水“城市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行动、城市建设区黑臭水体清零行动、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行动”三个工作任务进行了政策解读,济南市政院水环境院王韶晖副院长作了雨污分流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升我省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加快补齐城市建成区排水设施短板,改善水环境,促进全省城市排水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参会,我系教师对于排水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拓展了创新专业建设的新思路,尤其在装配式污水处理厂的发展上结合学院装配式建筑的优势,为给排水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