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2022年8月,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鲁教工委函〔2022〕75号),我环境工程系党总支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为抓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争先、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挖掘专业特色,引领支部聚焦重点、精耕细作、培育精品,打造了“红色先锋、绿韵环工”特色品牌,形成了以“党建融合生态文明建设”“党建融合三个文化育人”“党建融合社会服务”为支撑的党建工作新路径,强化思政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与文化育人的“四个融合”思路,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将“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为总抓手,继续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路径,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载体设计,加大品牌化创建,形成具有环工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构建价值塑造、文化引领、专业赋能、实践育人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者。